博客年龄:15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42篇

阆中古城之旅

2012-02-03 16:0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阆中古城之旅

    今天,我和爸爸妈妈、哥哥一起来到了阆中古城游玩,你们知道吗?阆中古城有二千三百多年的历史呢!古城不仅历史悠久,而且还依山傍水、山清水秀、风光如画,吸引了成千上百的游客到这里来参观,也有许多的作家、画家、还有摄影家到这里来 取材。

    我们刚一走进郎中古城,就发现里面全部都是古老、陈旧的瓦房,还有很多私人四合院。整个古城都古香古色的,被古老和陈旧熏陶着,就在这时,我发现了两棵翠绿如荫的千年古树,它的树干又粗又大,而根呢?却盘根错节的扎生在泥土之中。我还听见敲锣打鼓的声音,原来是张飞在游街,只见张飞站在马车上,手持大关刀,头戴官帽,身披铠甲,可神气了!

    我们接着往前走,来到了我们住宿的地方——“张家小院”。张家小院是一处清代修建的四合院,它小巧玲珑,圆门、拱门、花窗门造型别致,建筑文化浓郁古朴,典藏古玩丰富多彩,院中奇花异草,生机盎然,特别是那株百年海棠盛开时,万紫千红,争奇斗艳,与小院互相呼应,浑然一体。晨光中,腊梅花散发着阵阵的清香,让人心旷神怡小院真的太迷人了。

    阆中古城的小吃,当然也不容错过。早上时,我吃了盖红章的盖章馒头、锅盔,中午吃了美味的米粉、凉粉、张飞牛肉,晚上还去泡泡醋吧,来几口不同口味的醋,一饮而尽,喝个痛快。晚上睡觉前还可以去泡泡醋脚呢!   

   阆中的古老、美丽、还有美味的小吃都让我沉醉!

 

       OK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8-25 17:4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