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5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42篇

做馒头

分类:日记
2010-08-29 18:02 阅读(?)评论(0)

做馒头

    今天,妈妈说要教我做馒头,我高兴地跟着妈妈来到厨房,心里想着当个能干的小厨师。

    跟着妈妈的步骤,第一步,和面。把面粉倒在碗里,加上一点水,关键是要用发面专用的发酵粉,妈妈把牛奶加到面粉里,说用牛奶做出来的馒头更好吃。第二步,揉面。把和好的面放在面板上,不断的揉,直到面粉表面十分的光滑,才算好,我问妈妈:“是不是象《少林足球》里面小燕子那样揉面,把对生活的美好都放进去,就会更好吃?”妈妈笑着说:“是的,如果你达到那一步,那你一定是个出色的做馒头的厨师。”我认真地揉面,手都揉酸了,唉,光是个揉面都是这么累,看来做什么工作都不是表面上的那么容易,看着馒头白胖胖的好吃,做起来却这么难。第三步,做馒头。把揉好的面,搓好后,用刀切成一个个的,或者做成小兔子、小猪等的形状,就可以放到锅里面蒸了。我最高兴的就是做这件事,一团团的面,被我搓成圆圆的,用剪刀,剪成小兔子,做成小猪,看着自己做成的各种样子的馒头,心想“一会儿蒸出来,一定好看又好吃!”

    等到锅里水开了,把做好的馒头放进锅里,看着水蒸汽腾腾溢出,闻着淡甜的香味,我在锅旁耐心地等着。蒸了大约20分钟,妈妈说好了。我把锅盖揭开,哇,好漂亮的小白兔、小猪、小羊躺在水蒸汽中,一个个好可爱。等我把盛好的馒头放到桌子上,爸爸闻着香味走了出来,“谁做的馒头这么香?”我兴奋地说:“我做的,是我亲手做的。”爸爸尝了一个,笑着说:“做得很棒,星羽是我们家的馒头大师。”我高兴地笑了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08-29 18:0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诗一首 下一篇:中国达人秀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